close

我的外公,高齡100歲,在上週六0919舉行告別式,離開我了。一直以來,我從來覺得"死"對他而言,很遙遠,我也一度以為,"長生不老"真的就出現在他的身上。所以,我不認為他真的會離開我們,而離開的感覺對我而言,更是遙不可及。直至上個月八月底,我看完最絢麗的煙火時,爸爸忽然來電,本以為只是詢問我何時回家,卻沒有想到,是外公已和我們告別的電話。外公離世,只用了短短幾分鐘,讓所有人的措手不及,也無法相信,他真的走了.....

我一直以來也是很怕面對"死"這個課題,也受了很多電視的影響,覺得這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,但直至我經歷了外公的身後事,很意外地我竟成了在第三度空間可以和他對話的那個人,我真的看到一些事,才真的覺得,其實"死"沒有很恐怖,而死後去的地方,也沒有大家所想像那麼多層次,那個地方,就只是一個地方,簡單到只有煙霧,沒有人世間的喜恕哀樂,也沒有人世間的痛苦與哀愁。決定把自己看到的劃面寫下來,給自己一個回憶。

一、外公的頭七。

     在外公的頭七,我看到的劃面是阿公其實是一直跟著我們走的,阿公也告訴我,他有點冷,沒有帽子和他平時拿的拐杖。我後來問媽媽,有沒有在外公的身邊給他帽子或是他平時想拿的拐杖,一問之下,才知道帽子家人有給他放在大體那裡,但枴杖是沒有的。

     我同時也跟我外公說,阿公,我現在過的不是很好,你要不要給我一組樂透的號碼,讓我中個頭奬,然後事情都可以解決了。外公居然跟我說,其實往生的人,都沒有先知的能力,但他會牽著我的手往前手。

二、外公的尾七。

    外公的尾七,由於家人們比較偏佛教,所以我們也不想太多衝突,選擇了佛教。家人們燒了很多金銀財寶給外公,此時外公也告訴我,東西都有收到,但卻少了他平常最愛拿來放寶物的鐡盒子。外公的意思是,少了那個鐡盒子怎麼裝這麼錢財呢。我轉告給家人後,家人才恍然大悟,對哦~那是他最愛的.但鐡箱終居無法燒。所以請外公見諒拉。

    外公最後痛哭告訴我,他其實一生無所求,只想靜靜地活著,所以才活了100歲,但沒有想到,那麼無奈他還是要離開。看著他痛哭地樣子,我實在不忍,我也大哭,事後告訴家人,都要告訴阿公,請他放下。

三、外公的告別式。

     此時此刻的外公,其實已經很淡定了。我問他,有沒有想告訴我們的話,他跟我搖搖了頭,說,就這樣就好了。沒有什麼好說的。一一和他的女兒撫肩惜別後,最後我崩潰的是,外公把手伸在我的肚子上。其實外公從頭到尾是不知道我有生病的。後來外公也特別交代我,要定期回診。我完全地大哭,我不知道外公還如此惦念此事。

四、外公的入塔儀式。

       帶著外公的骨灰入塔,外公給我的劃面的是,他很開心的,而迎上他的是他的早年已在天國的弟弟,弟弟很開心地稱呼外公,此時我把弟弟叫我外公的稱呼告之家人,家人才真的覺得我怎麼可能叫的出來,因為我從來不知道他們之間的稱謂。但也會接受我在第三度空間看到外公的事實。

       此時,我又跳出一個劃面,是一條河,河邊有很多樹,而我看劃面的角度是府看的,我想再一步看一下那是那裡,卻始終無法看到,我便也放棄了。事後,我問了我的先生,他告訴我,在佛教裡有一個地方叫"彼岸",聖經裡也有提到,或許我看到即是那裡吧.....

       在那裡,其實凡間燒過去的金銀財寶是沒有的,只有一片白靜的祥和之地。靈魂是飄渺,我其實想看到外公住的地方,但也是看不到的。所以,我直覺,那人世間燒的那個那麼漂亮的房子呢....很奇妙地經歷外公的過世的劃面,但讓我真實地感受到第三度空間平行的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冥想 潛意識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