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同的期待來自不同的人,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我們,成為了我們自己。期待,有時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積極的影響或是前進的動力,而這是因為和我們的潛意識達成了一致,這些想法也正是我們心中的渴望,於是,潛意識的力量被激發出來,連結現實與生活,將我們的願望變為現實。

有時候期待也會讓我們不堪重負,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破壞性的影響。這些期待的存在,以及我們對他的重視,引發我們的焦慮、不安和內疚,於是擾亂了潛意識的能量平衡及生活的不良影響,我們該如何調整和期待之間的關係呢。

要學會分辨生活當中各種各樣的期待,哪些是值得在意要去達成的,哪些是可以放下不必理會的。期待按照來源分成三類:
1.別人對自己的--常常是不一定做的到,願意與否要完成期待,會造成損失或值得
2.自己對自己的--可以和殘酷也可以和溫柔.盡力就好了.自己覺得值得就可以
3.自己對別人的--自己都不一定都可以完成別人了,期待是心碎的源泉,可以選擇放手,不必太執著跟在意

-->別人對自己的期待
   => 希望我是老闆,可以給他們很福利.
   => 放下,我沒有那麼利害
-->自己對自己的期待
   => 期許自己可以幫助很多人
   => 放下,如果連自己的小孩都顧不好.任何期待都是徒然
-->自己對別人的期待
   => 希望他們可以幫我想更多事
   => 我錯了

1.剔除了這麼多期待,有什麼樣的感受.
=>把公司結束,自己面對善後的問題,讓自己承受很多的壓力.是一種快感.也沒有那麼多期待的壓力.我也想要我自己的人生好.等我好了,再去幫助別人.
2.整理期待的清單,有哪些珍貴感悟
=> 孩子跟家人是自己最後的支撐點.活下去,才有希望.

--目前我做的練習是唐婧和孔令雪老師的一本書--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CN11563881

本套課程共28天練習,包括4個階段,每階段7天。
-->前兩個階段“身心一體的秘密”和“你是一切的答案”是從“身心溝通”以及“潛意識對話”兩個層面幫助你實現對自己身體和心靈的清理,疏通瘀堵,讓陽光照進來,讓心靈恢復吸收養分的能力。
-->第三階段“愛是潛意識的語言”,説明你逐漸打開自己,從身邊的人際關係中吸收養分,幫助你走出孤獨,在人群中綻放生命的色彩。
-->第四階段“開啟自我關愛之旅”,帶領你更進一步擴展生命的邊界,學會與自然萬物和諧共處,並從自然界中吸收生命養分,幫助你調整自身,回歸到生命本真狀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