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扔掉潛意識深藏的自卑--你值得擁有絢麗人生(10)
自卑,深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,不客觀地接納自己的不足。奧地利心理學家沃德勒,曾在自卑與超越這本書中,從個體心理學角度,如何超越自卑。

長期缺乏肯定的結果,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好,很難有對自己滿意的時候,無論什麼樣的階段,什麼樣的事情,可以找得到自己的不足,找到別人對自己優秀的內容,陷入一個長期追求完美,但永遠不完美的狀態裡。

無論內心的自卑,我們個人都需要看到,我們自己是獨一無二的。

練習:
A.疏理一下目前的人生經歷中,有什麼激發你的自卑,或讓自己不夠好的感覺,對如今的你有何影響。
-->在人生階段中,我大概有四個階段非常自卑:
  1.小時候我的家人常拿我的分數和隔壁鄰居的女孩比較.
  2.後來讀國中時,我常覺得自己沒有閨蜜,我卻開始要自己去找好朋友.
  3.後來國中到異地時,受到異樣的眼光,讓我一直很想突破自己.改變自己.

B.在人生經歷裡鼓勵自己,溫暖自己的,寫下來。
  1.在自己高中有能力賺錢時,我重新裝扮自己後,慢慢找到自信.
  2.我現在有一位很好的閨蜜,當我痛苦時,可以很快地找到她,雖然我們的信仰不同.
  3.我可以放下家人對我的比較,我允許自己如現在所是。

C.詩句寫下來"我允許一切如其所是"7667.png

arrow
arrow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