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談談選舉吧~~~

其實我沒有那麼不喜歡韓鍋餘,但也沒有那麼討厭蔡鷹紋.......

論到施政,我對蔡鷹紋還是有感的,這四年的執政單是健保欠費還可以看病及長照的福利,讓我就覺得很棒。記得之前有時我自己常忘了繳公司的健保費,常常被停卡,而這四年,哈!欠費也可以看醫生。長照呢~~現在定期都有服務人員來我外公外婆家領政府的錢幫他們按摩,推他們出去玩,這樣的福利我想,讓我們做為孩子都自嘆不如,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去做這些事,也坦白說,要做到這麼完美,經濟也不允許吧!

至於你說韓鍋餘,喊我會喊拉,可能我也喊很大聲,因為吵熱氣氛我最會了,但,就只止於喊而己。本來我也是站在他的立場上,我認為如果他沒有出來選總統,那麼他在高雄所推行的市政真的很難,前面一堆人在擋他想前進的路,如何發大財呢~於是我慢慢地開始了解,慢慢地發現一些微妙的地方:

一、落跑不是第一次

柯文哲說,有一次他請韓鍋餘來台北市政府上班,但只有上班6天就走了。在高雄,上任三個月就請假了。如果落跑不是第一次,那麼他當選總統後落跑也不是最後一次。反而是當選之後,落跑的籌碼更可怕。

二、心中沒有善,對於媒體的不友善

在政見發表上,他對三四家媒體的責備,似乎忘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,今天媒體捧紅了你,但明天也一樣是讓你身敗名裂,更甚於落井下石,在輸了那麼多票之後,光環不再時,最慘的是農地賣了,總統夢沒有了,反而有紅粉知已卻被挖出來了....

三、對於困難都是別人的問題

在高雄執政困難是別的黨阻擋的問題,在選總統的困難是黑韓產業鏈的問題,那萬一當選總統施政困難,是誰的問題呢~是的!我們的韓鍋餘是反對一國二制的,但請別忘了,他也沒有說,可以一國一制的,親愛的韓粉們...

四、利用台灣固有的團結來創造話題

其實去看韓鍋餘的造勢場合,我也很熱血,哈!光是我帶孩子一起在桃園的廣場上唱軍歌,或是在廟裡被擠來擠去,只為了看他一面,我想,我應該很瘋狂了吧!這些熱情是被民進黨所遺忘的,是韓鍋餘拿來喚起台灣老一輩的回憶,拿來喚起大家對國旗及國歌的熱情,因為我們都愛台灣,而這些是台灣的象徵,台灣的靈魂,而不在於是不是韓鍋餘,今天換作另一個來高歌這些精神,一樣是被祟拜的,一樣是可以來被炒作的。

你說,台灣會因為蔡鷹紋當選而滅亡嗎?或是line裡傳的,好像老一輩的人很失望,覺得年青人不懂事,但真正投給蔡鷹紋是40-49歲的人,而不是首投族,他們跟我一樣,經歷家庭的照顧,或許也有健保的辛苦,也有放假的問題,也有照顧小孩的辛勞,對於不是很好的選擇,還是會投下認同的一票。而不是用喊出來的政策。


我想,選舉結束了,大家回到該是正常的基本面,台灣還是要向前走,怎麼走,我們都是那一群承受的人,只是希望,台灣人民付予蔡鷹紋的重責大任,她可以更認真,只要對大於錯,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選舉 感言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